四四

博爱党!/章圈/古风圈/欧美圈/戏迷/汉服

【复联科学组】Habit 習慣 (清水,无差)

  很多行为只是因为习惯。

  托尼习惯一个人做实验,习惯一天喝八杯咖啡,习惯在被有关阿富汗的梦惊醒后彻夜不眠,习惯在感情中做接受的的一方,习惯花天酒地,习惯发号施令。

  有人说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但是,面对布鲁斯.班纳,养成习惯只需要一天。

  托尼开始习惯有两个人的实验室,习惯在遇到问题时征求另一个人的意见,习惯在战斗时把后背交给绿大个,习惯在噩梦后到实验室遇到同样不眠的布鲁斯并喝下他温的牛奶继续去睡,习惯在布鲁斯的要求下吞下他并不喜欢的西兰花,习惯减少舞会、party和带各式美女上酒店的次数,习惯待在大厦、和布鲁斯在实验室做着无关紧要只为好玩的小实验。

  但是不喜欢的事永远也无法习惯,不管它发生多少次。比如托尼不习惯从别人手上接过东西,不习惯战后一片狼藉的景象,不习惯布鲁斯.班纳的离开。

  于是当托尼第不知道多少次转过头喊班纳而没有回应时,他只能闭上双眼,在一片漆黑中告诉自己那个人已经不在了,斥责自己怎么还不习惯。

  布鲁斯.班纳离开后的第十八个月,复联的聚餐桌上再没有给班纳准备的餐具,但是托尼还是习惯于把实验室不属于他的那个马克杯倒满咖啡,不加糖,顺手摆在那张不曾动过的班纳的桌子上。他在不为人知的地方,默默延续着自己对班纳的习惯。以前杯子都是班纳洗,现在他每天把满满的咖啡倒掉后就放在那儿,第二天,杯子们就会干净的摆在以前班纳洗完后放的地方,于是托尼又可以再给那个马克杯斟满咖啡。

  托尼对Dummy发脾气了,因为Dummy在洗杯子的时候打破了那只马克杯。托尼第二天倒咖啡时,看到的是一只不一样的杯子。Wrong!Wrong!那一天他不仅骂了打破杯子Dummy和自作主张放上新杯子的Friday,还跑遍了全纽约只为找一只一模一样的马克杯。最终他找到一只长得一样的,但是那只杯子放在那儿他又总觉得不一样。于是,他选择不再去那个实验室。

  曾经在某一天,托尼看着在实验室沙发上睡着的班纳,那一刻,他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仿佛天生就该是这样。班纳在他的注视下醒来,对他露出一个略带睡意的笑容,用软软的声音问他:「要来点吃的么?我去做。」托尼无法克制他当下疯狂的心跳,因为这也是他所不习惯的。布鲁斯的温柔,不管多少次,他都一样会感到悸动。

  当托尼的习惯碰上布鲁斯.班纳,会变成两个极端,要不就轻易改变与养成,要不就深入骨髓难以更改。

  如果习惯是一种实验,习惯于爱上布鲁斯.班纳只需要一秒。习惯于不爱他,时间:尚未知,实验持续进行中。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