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

博爱党!/章圈/古风圈/欧美圈/戏迷/汉服

AVG►科學組►分手向三十題•偽

荒原列車►eri:

有AOU劇透
CP:MCU科學組 
看清標題,嗯,不接受商品標示與內容物不符的投訴
基本上30題有關聯,而且是順著時間序的


1. 人人都說你愛他/她

"說吧,你們什麼時候對上眼的?"
"......抱歉?"
"你和Natasha。"
"不,Tony。我們真的什麼都沒有。"
"那為什麼連那個Captain都說你們在搞曖昧?"
老天我怎麼會知道......這或許是什麼整人遊戲。Bruce疲憊的抹了抹臉。


2. 總是找話題的一方突然不願意說話了

Tony總是無法安靜下來。即使是在實驗室,他也會一個人不停的開口說話。從前都是Jarvis擔當吐槽的工作,而自從Bruce進到大樓裡後,智能管家終於可以卸下這份責任好好把CPU都去處理別的運算。
但今天Tony從早上進入實驗室後到現在一句話也沒說。Bruce看著難得安靜的對方,卻覺得有些不習慣。
"Tony,你不是在生氣吧?"Bruce終於忍不住開口。
"哦,沒有。一點也沒有。我才不會為了你竟然默認了Clint對我廚藝的嘲笑而生氣。絕對不會。"


3. 從頭到尾告白都沒有被回應

"Bruce,我愛你。"Tony最近常常突然地冒出這句話。
在實驗室另一邊的人聽到後看了開口的男人一眼,然後微微勾起嘴角。
"我知道,你可以不用一直說。"Bruce答道,神情和語氣裡滿滿都是安撫的意味。
又是那個敷衍的態度。Tony始終覺得這遠遠比被直接拒絕還糟糕多了。


4. 牽住的手被一方放開

Tony繞到Bruce身前,拉起他的雙手,無比認真的望進對方眼底:"我愛你。"
被告白的人聞言後依然只是抿唇笑了笑,然後稍稍使力回握了一下那雙拉起自己的手。溫熱的感覺從掌間傳到Tony的心裡。哦哦!這次難道真能......
接著他感到對方輕輕拍了拍自己手背,然後收回了手。
果然還是不行。


5. 接吻的時候不願意閉上眼睛

"Bruce,你應該把眼睛閉上的。"
意猶未盡地離開了對方的唇,Tony看著因為驚訝而瞪大雙眼的人遺憾的說到,然後又慢慢湊近對方:"所以,再來一次?"


6. 說話的時候總是看著別人

自從自己上一次吻了他之後,Bruce說話時目光都有些迴避的不看向自己這。而對於自己的告白,對方還是沒有接受也沒拒絕。Tony說不上這是好是壞。
但Tony有些忍受不了對方不看自己。開復仇者的會議時總只望著其他人就算了,連在實驗室談論關於微型蟲洞的觀點時他也盯著一旁的虛空......到底是在和誰對話?Jarvis?


7. 突然有一天就不喜歡你了

最初幾次的告白Bruce以為是對方只是在開玩笑。
但漸漸的,他從對方鍥而不捨的態度明白了這大約不是一時興起。可是自己還是不能接受。
他發覺自己天殺的珍重和Tony建立起的情誼,所以一點也不想改變這一切。愛情會在對象移轉時碎的突然,友情可不用擔心這個。
Tony Stark的世界這麼大,而他總能得到他想要的人,沒准哪天就會忘了自己這茬。
Friendship forever?


8. 「我覺得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好吧」

"就當朋友不好嗎?Tony,我不覺得再進一步對彼此會有什麼好處......."Bruce看著眼前又一次說出愛的人,有些無奈的說到。
他都要懷疑對方是不是把這件事當做日常習慣了......當然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行為本身是無傷大雅,但Bruce覺得再這樣下去自己就要守不住心中的某條界線了。於是他決定正面回應好讓對方停止。
Tony望向眼前這個敷衍逃避過自己數十次告白的人,對於對方終於不再顧左右而言他感到了深深的欣慰,並開口回答:"當然有。你可以得到Tony Stark,世界上最出色的男人;而我,也能得到同樣優秀的你。絕對雙贏!"


9. 您撥打的用戶已關機

Bruce的手機突然響起。
這是Tony辦給他的,畢竟以前到處流亡的人可沒必要用到這玩意兒,可能暴露行蹤的通信器材能捨就捨。而現在這隻手機知道號碼的人也寥寥無幾,就是復仇者的一些人而已。Bruce並沒有去和從前的親友聯繫,那沒有必要。
所以他現在盯著床頭邊桌上發亮又震動的金屬塊,屏幕上閃著沒看過的號碼時有些遲疑到底該不該接。最終他還是接了起來,然後聽見了還算熟悉的女聲,是Pepper。
"Bruce感謝你接了電話!Tony他竟然把手機關機了!他知道他明天早上要開會嗎?抱歉我沒打擾到你們吧?噢別騙我他一定在你那,讓Jarvis明天早上七點半叫他起床,八點左右我就會去接他。"如連環炮般地交代完了事項,電話"嘟!"的一聲就斷了。
"......"看著床上呼呼大睡的另一人,Bruce有些無語。


10. 悄無聲息地離開

Tony當然知道Bruce想過要離開,靜默的,連招呼都不打的那種。所以當他答應製作反浩克裝甲......那個Bruce提出要用來痛揍自己的東西時,他便幾分試探幾分阻遏地把低空衛星這一環直接大喇喇塞了進去。
"Veronica,真要做這個的話,我還會配合一個衛星......"
"隨時鎖定我的位置,我知道。"Bruce冷靜的聲音從身旁傳來。
從來都希望隱匿行跡的人接著又說:"沒問題,就做吧。"
那是第一次,Tony如此深切地感受到他人信任的重量。


11. 最好的時候成了最後的溫柔

Tony在指尖稍稍使勁、按摩著眼前坐著的人的頭與頸試著讓對方放鬆下來。
儘管那些適當的按壓的確非常舒服,但Bruce仍有些後悔因為熬不住對方請求而坐在這位置上。
他實在想不明白對方為什麼突然對於理髮燃起了興趣......而且還偏要拿自己開刀。
"喀嚓!"
我的頭髮。坐在椅子上的人看著鏡中只餘一公分毛髮的頭皮,沉痛不已。


12. 如果自己無緣無故消失,對方也不會尋找自己

Bruce在逃亡的最初曾經心底隱隱期待過有誰能找到自己。不要軍方,其他的誰都好,只要不是衝著要取他的血清來。然而在後來太過顛沛漫長的日子裡,那一點點希望的燭火也漸漸熄了。他開始對於沒有人會找尋自己而感到安心,就連Betty Ross,他曾經摯愛的人,在時間推演下彼此也都成為了對方生命裡的過客。
他讓自己化成了幽魂,人來人往都與自己無關。在望不到盡頭的日子裡,他還要時時防範自己變成巨大而失控的、綠色的厲鬼。
直到神盾局找上門來......直到他遇見Tony Stark,然後製造了Veronica,他把鎖繫著自己的鏈頭交付到對方手裡。這次無論自己"消失"去哪,對方找都不用找就能知道。
他竟然莫名地感到如釋重負。


13. 總是被推掉的約會

交往至今Tony邀過數次Bruce去餐廳吃飯或是其他的什麼......總之是他所能想到的約會項目,但都被對方一一拒絕。Bruce不需要他以往去應付美女們的那些,Tony理解,但這並不能減輕他沒法按照一貫交往SOP進行的不安。
有一天他又開口提起時,Bruce終於反問他:"你不是真覺得那些事很有趣吧?比起實驗?"
"什麼?"
"吃飯、看電影、逛畫展?還有其他什麼來著?"
"當然不。不......我是說......"跟你的話其實幹什麼都好。Tony發現以往能輕易對他人明言的情話在面對Bruce時自己竟然會羞於說出口。
"我們兩個,現在這樣在實驗室不也就......"Bruce也沒能把話說全就移開了目光,但聽者已經懂了。
哦、天啊、我這白痴......這也太過激情......Tony難得感到自己沒法再好好專心於實驗了。


14. 你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像我一樣喜歡你嗎?

Tony一度以為Bruce只是因為自己死纏爛打的攻勢太煩才勉為其難接受告白。噢.....雖然他不想這麼形容,不過自己窮追不捨的程度他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所以他還真有些擔心Bruce其實只是在應付自己而已。雖然就算如此,他也有把握總有一天能讓對方真的愛上自己。
不過目前看來是不用等了。Tony看著Bruce那側過頭親了自己後有些泛紅的耳根,滿意地吻了回去。


15. 厭倦了單方面的付出

Tony看著桌上的早餐不再是微波食物或外賣,而是剛煎起的、色澤金黃的歐姆蛋,不禁愣愣地望向剛脫下圍裙的人。
"嗯.....抱歉擅自動用了廚房,除了幫你研發些東西,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報你為我做的所有事,畢竟你什麼都不缺......"
Tony一把緊緊抱住了眼前的人。
"這就夠了!"


16. 雙箭頭之間隔了道牆

Captain總是向Tony說別阻礙Romanoff和Dr.Banner的發展。
是要發展什麼?老處男不懂感情就別自己想像好嗎?Tony翻了個白眼,在心裡暗暗叫屈。


17. 不能在別人面前說喜歡

Bruce正和Romanoff 不知在談論著什麼,估計是Hulk和搖籃曲之類的事。Romanoff把音量壓得很低,而Bruce下意識也配合著這調調,乍看之下好像兩人是在說什麼不可告人的小秘密。Tony討厭這種感覺。
但他沒有理由去阻止他們。低調,噢,低調。Bruce在接受交往前提出了這個條件。
該死的秘密交往。


18. 比起自己,對方有更多更重要的人

Bruce不畏懼Hulk,他只畏懼於那綠色大傢伙帶來他人的傷亡。
當然,這很正常。他是個善良正直的公民,而非什麼反社會人格或恐怖份子。
可是我不怕。Tony看著實驗室另一頭正在核驗數據的身影默想。
Bruce懼於去傷害的人們同樣畏懼他,但Tony Stark可不會。他不願成為Bruce小心保護的人們其中一員,他只想成為他在恐懼的汪洋中浮沉時能夠依靠休息的一座島嶼。


19. 太過於熟悉對方的尷尬

Coulson拿著文件來到大樓頂,看見了正在比劃並驗算著什麼的Stark和Banner。
"這是上回紐約那一戰的一些償付清單總結......"Coulson一邊說著一邊把一個文件夾遞了出去,Bruce順手便接過了文件攤開在桌面上,然後他收到了探員投射過來的微妙眼神。
"呃......他不會接的,我想。"
被提及的人在一旁露出了"你懂我"的表情。
"......"探員頓時覺得燈光強得有些晃眼。


20. 因為追逐不上你,所以只能望著你遠去

Tony Stark的人生裡從來不乏他人的追捧。
不是他自吹自擂,他真的是天才。"天才往往是孤獨的。"他深切的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出於非自願地。
一路行至今日,有過不少的人試圖跟上他的腳步,他也曾經以為只要稍微放慢自己的步伐,總有人能追的上來。但是,沒有。那些人終究只是在後頭遠望著前行的自己,而他終於認知到再怎麼等也不會有人跟上來,於是他直接坐上了跑車,狠狠踩了油門向前駛去。
然而在荒涼無人煙的公路上,他突然看見了Bruce Banner。也是一個人,不過一身灰敗,晃悠悠地騎著50c.c.小綿羊,速度卻不比自己的跑車慢多少。
找到了,原來在這裡。於是他直接把對方邀上了車。


21. 知道了該怎麼對待對方的時候已經晚了(尼綠肉渣)

 


昏暗的套房內,雙人床上交疊的人影先後發出了饜足的嘆息。
"唔、哼嗯......."
"哈......Bruce你原來喜歡從後面來嗎......"
Tony伸手覆上那已經有些無力攅著床單的手背,把手指一根根執拗地嵌入對方的指縫中。
"我們應該更早試試別的體位的......嗯,是這裡?"Tony循著方才的記憶挺了挺腰胯,隨即感受到身下的人一陣顫動。
"嗯......Tony、等.......我已經.......!啊......"


22. 天意不成全

新聞上正在播報著最近關於同性婚姻法案的議題,反對方之中的某個人不斷地以教義經典申辯著自己論點的正當性。
"哼,還好我是無神論者。"Tony不屑地關了電視。


23. 即使是在擁抱卻還是提防著對方

"Tony,你別想嚇我,我是不會讓另一個傢伙出來的。"
Tony環抱在Bruce身後,準備用電筆的手頓了一頓。


24. 輸給了時間

"我竟然錯過了你的生日!就因為那個該死的股東臨時會議!"
臥室的門突然被撞開,Bruce有些驚嚇的看向門口氣喘吁吁的男人。
"呃.....其實我不是那麼介意....."
"我介意死了!"
Tony走了進來,一邊扯開了領帶一邊脫下西裝外套狠狠甩在地上。
"Birthday Sex!我期待了這麼久!啊啊就算已經過了我還是會補送給你的,不接受拒絕!"


25. 用情過深而無法接受

Bruce錯愕地看著眼前女特工的雙眼,覺得最近似乎曾在哪也見過這種情緒。然後他想起Tony那雙深棕色的眼眸。
不是吧,現在的特工都這麼會演戲嗎?他突然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26. 一步錯步步錯

不該放任Romanoff去接近Bruce的。
Tony有些懊悔的想。他不清楚他們倆之間發生了什麼,但很有可能是她把Bruce給逼著逃掉了,就在他還忙著處理那該死的飛在高空的城市時......就在他來不及去照顧到對方的心理狀態時。
判斷失誤......?開什麼玩笑。


27. 恭祝你兒孫滿堂

Bruce在聽到門外的騷動後停下了手邊為那些貧窮病人們配藥的工作,起身去開了門,然後有些意外又不是太意外地看到了一陣子不見的紅金配色鋼鐵裝。
他挑起眉看著對方:"又有憂關世界存亡的危機了?"
"不,不是......我......呃,想要個孩子?"Tony把頭盔卸了下來,認真地看著對方。
"......嗯,你要結婚了?恭喜,不用特地來通知,我看新聞會知道的。"他想離開紐約後,他們的關係早晚會結束。
"嘿,別這樣,"Tony連忙扶住即將再被關上的門板"就算前兩胎一個叛逆得想毀滅世界一個過度早熟又只認神仙教母,我們還是該對孕育第三胎懷有些美好的想像。"


28. 你離開後我就變成了你

它竟然還活著。Bruce回到了大廈裡自己的房間,看著窗邊的小盆栽忍不住有些驚訝。那是某次跟著Captain去市集晃的時候被塞的贈品。但就算是耐旱的仙人掌,好幾個月沒澆水還是會乾枯,這點Bruce挺確定的。
"我澆過幾次水,在你離開之後。"Tony的聲音突然在身後門邊響起。
原來,難怪沒有死。但每隔一陣就來這沒人住的房間......?Bruce不禁想像了下Tony來替他澆花的情景——獨自一人,在空蕩蕩的房間內,澆灌著小小的盆栽,等待著什麼......他突然覺得有點難過。
"說真的,別再讓我幹這種事......"Tony坐上床緣,吶吶地接著說,然而還沒說完就被擁入了另一個人的懷裡。
"好......."Bruce把臉埋在對方肩窩,悶聲答到。


29. 只能給你這些,沒辦法再給更多了

Tony在面對Bruce時其實常有些挫敗感。
Tony Stark,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旁人看來他所擁有的已足夠多,但在Bruce Banner面前他卻覺得這一切是那麼微不足道。Bruce所渴望的"解脫",他既不願給、也給不了,於是他只能轉而用其他僅有的物質與情感去試圖挽留對方。然而當他在對方眼底窺探到那沒藏好的留戀時,他感到高興的同時竟還有些心虛與難過。
除卻死亡,其他什麼都能給。但Bruce卻是用他自己僅存的所有,去交換了其他那些對他而言或許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Tony覺得自己真是太他媽奸商。


30. 「分手吧」

"Bruce,我受夠了,交往!我們結束這段關係吧!"
"......什麼?"Bruce難以置信的想從對方的話中聽出點玩笑的意味,但是沒有。
他曾經無數次設想過這天的到來,也一直提醒自己要做好準備,但真正聽到時還是覺得無比錯愕。這太突然了,沒半點前兆,他想。
"再這樣磨蹭下去也不會有什麼進展的,我認知到了。"Tony繞過了實驗桌,走到了Bruce正對面,伸手把半透的顯視屏幕推開後凝視著對方。
"所以說,我們就直接結婚吧!高調的......對了就是那個、世紀婚禮!"


fin.
----------------------------------------------------

當初瞄到第一題時就......想說來寫寫好了結果我根本不願意虐這兩人(嗯?他們在一起後真的有可能分手嗎?)...他們倆的前半生已經各自虐慘了,之後就讓他們好好在在一起吧
AOU的科學組完全就交往中啊可以不要這麼閃嗎我狗眼都瞎了(迷妹濾鏡)
啊啊都快考試了我還在自割腿肉餵自己......(

评论

热度(141)